運動時大腦會分泌一種稱為腦內啡的化學物質,讓人感到愉悅的感覺。

每次運動後,總是汗流夾背,但心情卻很愉快~ 

 


 

佑媽生完佑佑後,因為有餵母奶,所以體重很就回復懷孕前的數字。

有餵過母奶的媽媽們一定可以深刻體會到那種餵奶集奶的辛苦,

奶量不足,心情不好;奶量過多,容易漲奶(不能即時集乳)又很不舒服,

最痛苦的是,每天還要調鬧鐘,半夜起來集奶。。。

雖然辛苦,媽媽也撐了1年2個月,

而且餵母奶的這段日子,因為有"輸出",體重比較能控制,

但是,停止餵母奶之後,(自己也愛吃),體重逐漸上升,臉愈來愈圓。。。

 

今年的農曆年後,哇~體重暴增,應該是過年放假吃太多又沒運動吧!

舊的衣服和長褲都不能穿,剛好有個好理由可以買新衣服。。。

可是,衣服愈買愈大件,雖然買了新衣服,穿起來不好看,也不開心~

所以,過完年後,媽媽下定決心要好好去運動。

經由同事介紹,到可爾思健身房參觀並體驗。

 

當天(2/7),我參觀完,立刻就報名了。(超有決心的~)

報名後的第一件事就是"量身"。量體重和體圍。

哇~ 這天的體重(XX kg),這個數字是我之前懷孕五,六個月時候的體重耶!

難怪,常被同事誤會,我是不是懷孕了。。。

之後,每個月的7日就是我的量身日。

哈哈!好像考試一樣,要驗收成果呢!要加油,加油,加油~

 

可爾思是專為女性打造的30分鐘運動課程的健身中心。

我不是來為可爾思打廣告的,(教練也沒付我錢 XD)

本文純粹是個人的運動心得分享。

為什麼想寫呢?

因為上週四(6/7)又量身了。。。

佑媽運動四個月下來(2/8~6/7),體重減了5kg,超有成就感的!

因為每個月都有量身一次,所以這5kg不是一次減下來的,

而是每個月減一點幾公斤這樣,累積下來的,減得蠻健康的~

同時,體脂下降,肌肉量增加,基礎代謝上升,

體圍減小一些,衣服和褲子穿起來也比較舒服。。。

真是超開心的!所以。。。一定要為自己的努力記錄一下~~~

 

說過我不是來打廣告的,可爾思的運動我就不多說了,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可爾思官網。

不過,我想分享個人喜歡可爾思的原因,主要幾點。

 

第一,最重要就是收費,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之前很有名的加X,亞歷X大健身房,入會都要數萬或數十萬的,

對我來說,根本沒有那個預算,所以也不會想加入。

相較之下,可爾思的門檻就低很多,

入會費4500元(終身一次),每月月費1380元(無次數限制)。

入會費的部分,因每月有不同的活動,會有不同的優惠。

像我是2月分加入的,當時是半價入會,所以是2250元。

之後每個月1380元,教練建議每週至少運動3次,一個月是12次,

換算下來,每次運動是115元,價格還算親民。

(不過,可爾思的空間不是很大,也沒有淋浴間,只有更衣室)

月費是固定的,所以,運動愈多愈划算。

佑媽本著不虧本的精神,每個月都很努力去運動,

最多的時候,3月份去了二十一次!真的很努力呢!

 

第二,運動時間不會很長,每次運動約30分鐘做完器材,

再花個10幾分鐘做伸展,今天的運動就完成了。

所以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不會覺得太累。。。

佑媽都是利用午休時間1小時去運動 (很多可爾思的會員都如此)

再趕回來上班。如果比較累的時候,中午想休息,就會下班再去。

不過,下班再去運動,就會比較晚回家,

佑爸說沒關係,謝謝佑爸很支持媽媽去運動~

所以,我喜歡利用午休時間去運動。。。

 

第三,這裏的教練都超nice 的,

會隨時指導我們使用器材,也常分享健康資訊,超棒的!

一邊做運動,一邊聽故事,吸收健康資訊真是一舉兩得!

還有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出教練的用心和貼心,

總之,我在這裏做運動很快樂,而且有達到減重的目標更是開心。

不過,教練也說了,三個月後,會有些瓶頸,

不要灰心,要繼續運動,至少可以維持目前的身型,

持續運動,讓身體更健康~~

 

 

其實,佑媽之前就一直有運動的習慣,

(不然,怎麼有體力揹著佑佑爬山?哈哈,我是有練過的!)

我很喜歡有氧和瑜珈(上了好多年的課)

但是,懷孕之後到生完佑佑這幾年都停了下來,

最近感覺年紀愈大,體力愈差了,

儘管每天上班的日子很忙,還是要滕出時間來運動。

可是,我也清楚自己。。。的惰性。

要我自己在家做運動,不過三分鐘熱度,就偷懶了。

所以,雖然去健身房要花點錢,

不過價格還在可接受的範圍,我還是給它花下去。。。 

至少有努力在做運動,沒有浪費錢,還是值得的!!

 

p.s. 佑媽的運動和飲食

運動的第一個月,我的飲食沒有改變。

第二個月開始戒掉早餐的奶茶,

第三個月有控制食量,吃少一點,

少量多餐的方式,但是沒有讓自己餓到~~

(我不會讓自己餓的,因為我餓了心情就不好)

偶爾週末晚上,等佑佑睡著,

和佑爸一起在家看電影(DVD)

還一人一包鹹酥雞...... (還是愛吃啊!)

哈哈,獎勵自己一下嘛~~~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