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,有些朋友很好奇媽媽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

其實,媽媽慾望不高,只是比較愛吃,不用花大錢,我很容易滿足的~ 

 


 

風箏節之後,我們先到金山吃午餐,本來想吃很有名的金山鴨肉,

但是只有兩大一小,那種大盤的合菜,不好點菜,就算了。

而且。。。午餐不能吃太飽哦。。。

因為。。。媽媽這次的北海岸之行,

主要的目的是要去基隆廟口吃小吃。。。嘻嘻嘻。。。

所以,我們在金山街上找個小吃店簡單解決午餐,

結果那家小吃店也很好吃說,可惜忙著吃飯。。。沒有拍照。。。

吃完午餐,又到金山老街吃一杯仙人掌冰。。。然後才肯離開。。。

上車後,佑佑就要午睡休息了。。。

我們的下一站,就是媽媽跟爸爸說了很久的基隆廟口。。。

(這中間,我們還有回去崁腳的老家看看。。。看到工人在拆我們家。。。)

  

下午大約四五點,我們來到基隆。

佑媽是萬里崁腳人,很久以前,我跟人家說我家在崁腳,

很多人沒聽過崁腳這個地方,我就說,我來自萬里,

結果還是很多人不知道萬里,(這是很久很久以前,亞尼克還沒出現前)

然後,我就說:我是基隆人。。。

對方:哦~ 基隆,我知道。。。

雖然不是真的基隆人,但算是隔壁鄰居,也算是半個基隆人吧。。。

我對基隆並不熟,但是很久以前,在我們還沒有車的年代,

每次我要回家都是坐台汽到基隆,再換公車回家的,

公車站牌就在基隆港邊,所以,對基隆港還蠻有印象的。。。

又最近,佑佑外婆一直說基隆港邊有改建什麼什麼的,

叫我們有時間帶佑佑去港邊看大船。。。

我很喜歡這個主意。。。

因為看船的行程和我想去基隆廟口吃小吃的行程剛好可以結合。。。哈哈哈!

所以,這天風箏節後,我們就來啦!

 

 

佑佑和爸爸在基隆港邊看船。

基隆03

基隆02

 

山坡上還有仿好萊烏 "HOLLYWOOD"  的 "KEELUNG" (基隆)的字樣。

基隆01

 

 

外婆說的建設應該就是這片木棧平台吧!

很多家長帶孩子在這兒玩。。。

這些木造的礁石,小朋友們爬上爬下,把它當成溜滑梯來玩~

基隆07

 

 這個比較低,佑佑可以自己爬上去,再溜下來。。。

基隆04 基隆05 基隆06    

 

 

這個小的,當滑梯太小了。。。

佑佑把它當馬騎,呵呵~

基隆15

 

佑佑在車上睡個午覺後,又是一尾活龍。。。

體力之充沛。。。一定要讓他好好消耗消耗體力。。。

接下來玩賽跑的遊戲~

佑佑和爸爸跑步比賽。 預備,開始。。。

基隆12 

 

佑佑贏了。。。YA!

基隆11

 

佑佑:爸爸,我教你。手要握起來,像這樣。這樣跑的比較快哦~

哇~原來這是佑佑跑步快的秘訣啊。。。

爸爸很認真聽佑佑的教導,雙手握拳。。。(真可愛又真好笑~)

基隆13  

 

 

佑佑一連串的跑跳(真的有跳起來唷~)。。 這樣應該可以消耗很多體力了吧。

基隆16 基隆17 基隆18 基隆19 基隆20 基隆21

 

 看我是不是很厲害呢?

基隆14

 

最後,我們又玩起躲貓貓的遊戲。

利用這些木製礁石躱起來,佑佑還指定媽媽要躱哪一個,爸爸要躲哪一個,

我們則趁他不注意會偷偷移動到別的地方,讓他找不到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基隆10  

 

這一張是媽媽躲起來時,偷拍的。

左圖:看到佑佑遠遠往這邊過,要找媽媽。。。(此時,爸爸已經被找到了)

右圖:佑佑找到媽媽了,給我"嘩"一聲。。。

基隆22

 


 

玩累了,肚子又餓了。。。我們就往廟口前進~

雖然自己說是半個基隆人,但是很久很久沒來過基隆了。。。

這十幾年來都坐佑爸的車車回家,

北二高從大武崙下交流道,根本不會經過基隆市區。 

所以,你就知道,我有多想來吃廟口小吃了~ 

  

佑佑第一次來到基隆廟口,在廟口街上先拍一張。。。

 基隆廟口02

 

這麼多好吃的小吃,要吃什麼呢?我們看到什麼想吃,就去買來吃~

首先,第一個吸引媽媽的是天婦羅。(以前有吃過,蠻好吃的!)

基隆廟口03

 

師傅正在炸天婦羅。。。   

基隆廟口38  

 

這一攤有點小排隊,還好,我前面只有5, 6個人而已。。。很快就買到了~

這裏每個攤位都小小的,只有攤子前方可以坐2,3個人的位子。

大部份的人是帶著走的。我們也是買了邊走邊吃~

當時,爸爸抱著佑佑,媽媽只能一手拿著食物,一手拿著相機拍照,

所以,照片都沒有拍得很清楚。。。這張在街上拍的,四周都是人啊~

  

天婦羅,一份35元。

 基隆廟口05

 

媽媽買回來囉!佑佑來嚐嚐吧!

基隆廟口04 

 

 

再往前走。。。來到廟口。。。基隆廟口,就是指這間廟吧!

廟前的廣場,人潮少一點,沒那麼擁擠。。。

基隆廟口06

 

因為人都跑到店裏面去吃東西啦!

爸爸想吃鐤邊趖。我們就選這一家:邢記鐤邊趖

看,店裏面,滿滿的人啊!我們進去吃的時候都是跟別人併桌的!

基隆廟口10

 

鐤邊趖,一碗55元。 清清的湯頭,很讚!

基隆廟口07

 

佑佑第一次吃鐤邊趖,不過,他似乎比較喜歡媽媽剛才買的天婦羅。。。

基隆廟口08  

 

吃完鐤邊趖,又繼續往前走。。。

又看到媽媽想吃的。。。營養三明治。。。

這一攤人好多,排隊的隊伍有點亂,我不知道要從哪裏排隊???

找個人問問才知道,這一家不用排隊,是要取號碼牌的。。。

我好不容易才擠到攤子前面拿了一張號碼牌~

基隆廟口11

 

攤子前有個螢幕顯示號碼。。。目前的號碼是393號。

而佑媽我拿到的號碼。。。

基隆廟口12

 

是447號。。。 哇~ 還要等50幾號耶。。。

而且,一個號碼還不限買一個哦,我看到有人買5個,10個的。。。

基隆廟口13

 

看樣子,還要等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把號碼收好,先繼續往前。。。

爸爸說天氣熱,想吃個涼的。

看到三兄弟豆花,就說要吃這一家,可是媽媽想吃的涼的是"泡泡冰",

爸爸說,先吃豆花,等一下可以再吃泡泡冰。

街上人很多,愈來愈多人,想拍張照都很難。

人潮一直移動,我不能站在原地太久,會擋到別人的路~

基隆廟口14

 

 這家豆花店店裏面也客滿了,只剩下戶外的坐位,我們就坐外面吃。

基隆廟口15

 

 看看MENU,想吃什麼豆花咧?

基隆廟口16

 

 蜜芋頭豆花,一碗45元。

基隆廟口17

 

比較特別的是那個蜜芋,和平常吃剉冰加的芋頭不一樣。還不錯吃~ 

基隆廟口18

 

靠近一點看 蜜芋頭。

 基隆廟口20

 

 吃完豆花再回來看看三明治好了沒。。。

 看這招牌下的萬頭鑽動。。。

基隆廟口21

 

我們回來時,才到420幾號,就再等等吧!

這次,我們在"後門"這邊等。攤子的後方其實是個騎樓及店舖。

騎樓人比較少,在這裏等比較不擠,還可以看到三明治的製作過程~

基隆廟口22基隆廟口23  基隆廟口25

 

終於等到我的營養三明治。。。

基隆廟口26

 

打開包裝,看看它的盧山真面目。。。

美乃茲很多,有滷蛋,火腿,和蕃茄。

看起來很普通,但吃起來超好吃的唷~

尤其是那個炸麵包,口感超Q有嚼勁,未潤潤。

那個麵包愈嚼愈香,最好吃就那個麵包~

美乃茲很多,如果不喜歡太多,可以跟老闆說放少一點哦~

 

營養三明治,一份55元。

基隆廟口27

 

這個三明治的攤位是沒有座位坐的,

我們剛在騎樓裏等,剛好這裏有一家服飾店在2樓,

看到樓梯上有人坐著休息,我們也跟著坐下來。

但為了不影響2樓店家的出入,大家要統一坐在樓梯的右邊,左邊要留通道~

 

佑佑坐在樓梯上大口咬著美味的營養三明治。

真的超好吃,佑佑很愛吃呢~

基隆廟口28

 

最後,還有媽媽想吃的泡泡冰。

很久以前,和佑爸來吃過一次,

我們都喜歡花生口味的,今天就來回味這甜甜的滋味~

基隆廟口32基隆廟口33

 

泡泡冰,一杯45元。

基隆廟口29

 

媽媽和佑佑一起吃泡泡冰。

佑佑用舌頭舔一口,冰冰涼涼又甜甜,瞧他多開心啊!

基隆廟口30 基隆廟口31

 

終於吃到基隆廟口的小吃,媽媽的目的達成,真是滿足啊!

可是,這中間的過程,佑佑對"一直吃"的行程不是很感興趣,

爸爸就哄他說,等一下帶他去玩打彈珠。

但其實,我們這麼多年沒來,這裏有沒有打彈珠都不知道,

走來走去都只看到賣吃的。。。

佑佑沿路也一直碎唸:怎麼都沒有打彈珠?

爸爸媽媽只能安撫他:我們再去找找哦!

 

走著,走著,眼尖的佑佑很快發現前方就有打彈珠的,

可能是爸爸抱著他,抱高高的,視線比較好,所以先發現了~

哈哈!佑佑可樂了。。。

要進去玩之前,媽媽還在教育一下,問佑佑只能玩幾次?

佑佑回答:一次。 好,很好。這樣就可以進去玩了。

為避免等會兒有人歡歡不走的情況,媽媽都要事先說好,

佑佑也知道只能玩一次,而且,真的玩一次他就滿足了,不會再吵了~

 

我們好像很久沒有玩打彈珠了。這個彈珠枱比較進步哦!

有兩個投球的孔(用彩色的小小球代替彈珠),

右邊是傳統的拉桿玩法,左邊則是用按鈕發射的。

枱面上還有一串小車車不停的廻轉著。。。

小球如果剛好落在小車車上,分數比較高哦!

基隆廟口34

 

佑佑左手按著黃色按鈕,發射小球。

基隆廟口35

 

好好玩,真開心~

基隆廟口36 基隆廟口37   

彈珠枱,一次50元。 老闆還有送小玩具哦!

今天真是happy,大人小人,玩得開心,吃得滿足,

佑佑的目的達成,媽媽的目的也達成,花小錢帶來滿滿的歡樂與幸福~

爸爸的目的咧?

爸爸沒有什麼目的,只要佑佑快樂,媽媽快樂,爸爸就很快樂。。。

 

後記:

逛廟口時,佑爸拿了一千元說要給我們吃小吃。

但是,媽媽算一算,今天只花了395元。

天婦羅 35元。鐤邊趖110元 (55元x2)。

泡泡冰45元。三明治110元 (55元x2)。

豆花 45元。打彈珠50元。

雖然還有些東西想吃,但是已經吃不下了~

所以,爸爸,剩下的605元先寄著,下次再來吃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