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寶寶小佑佑充滿活力,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,一下滾翻到爸爸身邊,一下又滾到媽媽懷裏,喜歡到處爬爬爬,爬上枕頭山,爬上棉被山,還會爬到媽媽身上,再從另一側爬下來,完全把媽媽當作一座山在爬,媽媽想要抱住佑佑,佑佑就唉唉叫,不想讓媽媽抱,媽媽好難過,爸爸說不要難過,如果是爸爸抱住他也會叫,於是抱緊佑佑,果然唉唉叫,原來他不是不給媽媽抱或爸爸抱,是不喜歡被束縛,喜歡自由自在地在床舖上翻滾與爬行。 

 IMG_2419.JPG 

 喜歡 "爬山" 的小佑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佑佑今天滿七個月囉!  從5月3日滿六個月以來,這一個月佑佑又有更多不同的學習和體驗。爸爸給小佑買了游泳圈,可以在家裏游泳;也買了新餐椅;到綠光森林看羊咩咩,也去了宜蘭綠色博覽會,(去年在媽媽肚子裏就去過一次囉!),還有台中二日遊,是佑佑第一次出遊,在外面過夜,適應得很好,晚上也睡得很好,佑佑很棒哦!這個月可以自己坐穩了,且更會爬,爬得更快更高,床舖四周圍了枕頭和棉被,一開始還有作用,但沒幾天,小佑就開始爬上枕頭山,棉被山,於是又加裝了床邊護欄,只是小佑現在睡醒都沒有哭鬧,自己會在床上爬來爬去,就怕他睡眼惺忪,眼睛瞇瞇的亂爬結果還是摔下床,還好床下還有軟墊保護,沒有受傷。 這個月的副食品,除了米精和水果,還有媽媽特製的蔬菜泥和阿媽用大骨熬煮的稀飯;吃了一點點布丁,結果引發過敏全身都是紅疹子,還好只持續一兩天就退了。佑佑也會認人,看到爸爸媽媽阿媽阿公...都會伸出雙臂,要給人抱抱;最近還自創[佑氏嘴嘴吸法],超 cute 的,媽媽第一次發現時,就稱讚小佑好可愛,佑佑知道媽媽在稱讚他,接下來的每一天都要表演好幾次,逗爸爸媽媽開心!人家是彩衣娛親,我們家佑佑是奶嘴娛親,好個孝順的小寶貝!

  

IMG_2200.JPG 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給佑佑買了IKEA 的兒童餐椅,餵食副食品就更方便。這一款餐椅不但好用,清理容易,價格也不貴;有白色和紅色可供選擇,為配合我們家黑白色系的裝潢,當然是選擇白色囉!佑佑可以坐著自己吃牙牙餅,或讓媽媽餵食,還可以當書桌看書書,多種用途。媽媽拖了好久,終於在上週末給小寶貝製作蔬菜泥,先嘗試高麗菜和花椰菜,印象中,小孩子都比較不喜歡吃菜,但沒想到佑佑對高麗菜泥的接受度很高,一副很好吃,一直想再吃的樣子,真是太給面子了,媽媽真是開心!

IMG_1889.JPG

午后的小點心:牙牙餅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佑佑四個多月時,開始吃副食品,在那之前都只能盯著餐桌上的好料,視線跟著爸爸媽媽手上的筷子/叉子,從餐盤中將食物送進嘴裏,小佑佑也只能抿抿小嘴,渴望想吃的無辜表情,讓人好心庝,可是爸爸媽媽還是繼續吃。 終於長大到四個月了,要吃什麼好呢?同事們推薦從貝康的純米精開始,一天先吃一次,兩餐之間餵食當點心,不影響正餐(還是六餐母乳)。第一次餵米精時,打開包裝,連媽媽都覺得好香,米精香香甜甜的,佑佑吃得好開心,媽媽餵太慢,寶貝還會發出伊伊喔喔的聲音,跟媽媽要食物,雖然吃得滿嘴滿臉,但第一次吃副食品(米精)真是個愉快的體驗。試過米精之後,水果上場:香瓜,香蕉,蘋果,西瓜,小佑都很愛。

P1250468.JPG 

義大利麵好香哦。 爸比,我也要吃吃。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每天一大早就要出門上班,佑佑都還在睡覺,媽媽最期待的就是下班時,佑佑來接媽媽。搭到公車,媽媽就會打電話問爸爸,佑佑有沒有在睡午覺,如果在睡覺,媽媽只好自己散步回家;如果是清醒著,爸爸就會準備推車,推著佑佑寶貝到大學校園來接媽媽.

佑佑看到媽媽都會開心的笑,最近(0Y6M)還會張開手臂和媽媽抱抱,媽媽也好開心,然後一家三口在大學散散步,帶佑佑到湖邊看鴨鴨,媽媽唱歌給寶貝聽,這就是媽媽感到最幸福的事。

 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