佑爸佑媽愛旅行,其實就是愛玩啦,雖然有過幾次自助旅行的經驗,但都是生baby之前的事,這次要帶著baby自助行,可是一項新的挑戰哦! 


首先,決定出國地點時,就要考慮很多因素.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小佑仔一歲四個月的生活點滴,有一週都是新年活動,已經都寫過了,還有五天的出國旅行,也要另外寫,其他的日子裏,媽媽又要上班,只有月底一個週未出遊妮可莊園,原以為這個月沒什麼活動好寫的... 怎麼哩哩叩叩,拼一拼,湊一湊,也寫了不少呢~

佑佑第一次出國旅行,有一些新的體驗,先記錄在此,其他詳細的玩樂行程再另外發文囉!
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二二八三天連假的好天氣,到處塞車塞爆,不管是花博,燈會,還是賞櫻,到處人擠人的,而我們卻在妮可莊園渡過一個幽閒的下午.這三天連假,我們家本來是沒什麼計畫的,多虧乖寶媽媽相約一起出遊,介紹這一家親子餐廳,有個大草坪讓幾個小寶貝可以盡情奔跑,開車車,推車車,(消耗體力,晚上比較好睡覺)... 感謝乖寶媽媽,不然一直窩在家裏,可就浪費這三天假期的好天氣...


 

100年02月27日 星期日   妮可莊園  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元宵節這一天,媽媽要上班,又剛好是星期四,是爸爸的打球日,所以爸爸媽媽回家較晚。在車上,媽媽就跟爸爸說:今天元宵節,等會兒回家,帶小佑佑到樓下提燈籠散散步。一般元宵節的活動,就是吃湯圓,賞花燈,猜燈謎,小孩子提燈籠等,佑佑今年先體驗提燈籠的樂趣,以後有機會,爸爸媽媽再帶你去賞花燈~

但愛玩的小佑仔,是不會靜靜地提著燈籠散步的,搞笑佑出頭很多,這次要表演精采的甩燈籠秀給大家看。Don't miss it!


 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過年期間,很多人都會到各大廟宇拜拜祈福,祈求神明保佑,闔家平安,身體健康,新的一年事事順利。 我們家也都會在新年期間,到附近的寺廟拜拜祈福.有幾間廟宇是我們每年過年都會安排去拜拜的。一二三四五,大概有五間吧!


 

這是今年我們的拜拜行程: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大年初三這一天,佑佑有個新鮮的體驗,就是晚上和姑姑姊姊一起玩仙女棒.過年嘛,不來點鞭炮,煙火熱鬧一下,總覺得少了點年味~

初三晚上,佑佑在姑姑家陽台玩仙女棒.爸爸原本以為他會害怕火花,不敢拿;誰知道,他可開心的哩!一點也不害怕,拿著仙女棒到處亂衝. 反倒是旁邊的姑姑和阿姊姊超害怕,怕被佑佑的仙女棒給 "觸" 到.


佑佑第一次玩仙女棒,不但不害怕,還挺開心的.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大年初二,姑丈姑姑和阿姊姊騎著腳踏車,帶佑佑去看神豬。

得獎的神豬主人就住我們家附近,所以騎腳踏車就可以到了。

IMG_8616.JPG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走春是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,在大年初一這一天,選個良辰吉時與吉利的方位出去走走,不僅討個吉利更能迎接財神進門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。行春則是新年第一次出門,通常會到廟裡祈福,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順利。

大年初一,難得太陽露臉,天氣暖和,帶著佑佑出去走走...  我們一出門,就先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祈福(行春),祈求新的一年家人平安健康,事事順利!然後再開車到台北美麗華逛逛(走春).去 "人擠人" 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 "大吉(擠)大利"!
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初一早晨,佑佑掀開他的小枕頭,發現小枕頭下有好多紅包哦~

發現紅包.jpg 

 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除夕夜,阿媽準備一大桌的好料,全家圍爐吃年夜飯,小孩子開心領紅包,為了增添過年的 "熱鬧氣氛",佑佑和嬛姊還上演可樂大戰,多多大戰...


 

阿媽準備滿桌的好料,阿公等不及先開動了... 

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