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,我們家已經淹水兩次了。

寫到一半的少女峰遊記先擱著,先給大家報告一下淹水的情況。

  

 

從星期一(6/11)晚上的狂風暴雨開始,

一直到隔天星期二(6/12)早上,佑媽準備出門上班,

一看。。。哇~ 中庭都積水了,根本走不過去,

到前陽台看看,整條馬路更是像條小河一樣,

就算我走出中庭,也走不到公車站牌。。。

好想休假一天。。。(老天爺好像有聽到我的心聲)

然後,就打開電視新聞看一下。。。

跑馬燈。。。跑。。。跑。。。跑。。。

真的讓我看到"停課停班"耶,

我再轉另一新聞台,再看一次確認一下。。。

就這樣,賺到一天"暴雨假",

以前放過很多"颱風假",這次沒有颱風卻放假還第一次遇到呢!

不過,星期二中午左右,雨就停了,積水很快就退了。

 

昨天(6/15)下午下班時間,又突然來了場超級大雨,

我們家前面的馬路和中庭又再度泛濫。

幸運的是,昨天下午,爸爸出去辦點事,

回程時,說要順便去載我下班回家。。。

我們開在高速公路上,雨勢很大,大家也都減慢車速,

還沒回到家,我們就在車上說,

這麼大的雨,我們家那邊大概又淹水了。。。

果然沒錯,不過有了星期二的淹水經驗,

我們知道不能走哪一條路,於是繞了一下走另外一條路回家。

真是謝謝爸爸順道來載我回家,車子直接開到地下停車場,

所以,都沒有被打溼,安全到家。

 

上樓後,我從後陽台看到中庭又淹水的樣子,就把它拍下來。

雨勢來得又大又急,採光罩上的雨水形成一道瀑布。。。 

淹水06

 

住戶涉水出入中庭

淹水07

 

管理員和打掃社區的阿姨,忙著掃水,堆沙包。

人手不足,後來,佑爸和一些熱心的鄰居也下去幫忙~~

淹水08

 

 


 

哥哥和姐姐的畢業典禮 

昨天(6/15)早上,天氣還很好,豔陽高照。

爸爸帶著佑佑去參加悅悅姐姐和群群哥哥的畢業典禮,還說好悶熱。

佑佑的表哥和表姐平日照顧佑佑很多,

常陪佑佑玩,帶佑佑去騎腳踏車,所以佑佑今天特別來獻花~

畢業典禮01  畢業典禮03 畢業典禮04 畢業典禮05   

 

佑佑最近才學會比"YA",趕快秀出來! (以前的YA, 都是自創的)

畢業典禮02

 

上午快樂的畢業典禮完後,沒想到下午的一場大雨又淹水了,

還好,我們家住樓上,雖然中庭有淹水,但家裏沒事,

乖乖待在家裏還是很安全的,大家不用太擔心。。。

而且,只要雨停,積水很快就會退去的~~~

謝謝打電話或在MSN留言關心的朋友,

佑媽在這邊給大家報平安,謝謝大家,就不勞各位格友留言囉!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佑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